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快乐女生的成长日记:隐私被偷看没什么大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9 11:49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成长——渴望

  当我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幼儿园小宝宝长到一个小女孩时,我开始学会了渴望。我常站在窗前呆想我什么时候也能像大哥哥大姐姐那样呢?

  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只剩我一个。嘻嘻!机会来了哦。我从衣柜里偷偷翻出妈
妈的裙子,稀里糊涂地把它穿到身上,拿出口红像妈妈一样在嘴上涂鸦,再拿来妈妈的超高高跟鞋,在家拖来拖去。不幸的是不小心踩到裙子狠狠摔了一跤。嗯?什么声音?糟了,爸妈回来了,怎么办。我把鞋一脚踢飞,天哪——我的鞋踢到妈了,我吓得动都不敢动,满面羞愧地站在那,谁知爸妈瞬间喜笑颜开,怎么回事?我微微抬头瞟了一眼,爸妈正指着我笑个不停,我看了看自己的样子也忍俊不禁。

  当我成为六年级的学生时,我又渴望当一名初中生,当我成为一名初中生时,我又渴望当一名高中生,同时渴望自己可以自力更生,自己赚钱养活自己,自己赚钱买好多喜欢的东西,还可以买东西给爸妈……也许成长就是渴望。

  成长——快乐

  不知不觉我已是一个花季少女了,许多事情都可以自己做了,可以自己约同学去逛街,可以自己做饭,开始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学校安排我们去学劳技,我们班学的是电子和烹饪,首先是电子,老师教给我们这方面的知识,之后就教我们组装收音机,一点一点的把零件弄好,两天后终于把收音机组装好了,听着拿着自己组装的收音机,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第二个课程是烹饪,我学会了做两个菜,最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做

蛋糕,这是我最向往的了,蛋糕可就吃多了,但是自己吃自己做的蛋糕可是头一次,光是这个做就足以让我兴奋死,果然长大了就是不一样,有许多事情可以自己动手做,不用靠别人,不用靠父母,这种感觉真好!也许成长就是快乐。

  成长——秘密

  不知何时我们渐渐不再喜欢与父母谈心事,都把一点一滴变成秘密。不知何时起我找到了自己的精神乐园,把自己的感受,所见所闻,思想倾向全部写到日记里,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其中遨游。但好景不长,有人侵犯了我的隐私,但我不可能将她告上法庭赔偿我的精神损失,因为她正是我妈。真有些无奈啊,幼稚的我们充满了青春的幻想,我们自由的幻想加上父母的牵挂、关心,这就是成长。

  人生如此多彩有趣,成长如此美好。轻轻与童年挥手,转身跳上青春的旋转木马。

  短评

  童心童趣,自然状态,让我们如沐春风。渴望、快乐、秘密,渴望长大,快乐体验,个人隐私,小作者始终保持着一种阳光心态,相信每一个少年都能从中读出自己的影子。(红岭中学/陈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