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民办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济南民办高校新生报到率大幅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9 12: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近日,位于省城济南的几所民办高校新生报到已陆续开始,从目前统计数据看,今年新生报到率普遍攀升,形势喜人。高报到率将使民校的招生成本大大降低,使学校发展驶入良性循环的快车道。

  今年我省专科二批不设调剂志愿,这是部分高职院校报到率提高的原因之一。但对于近几年一志愿就能满额的名牌院校来讲,这并不是主要原因。到目前,山东英才学院新生
的报到率已经达到81.4%,比去年提高了十几个百分点,并且学生的质量都很高。从8月20多号起,学院就不再接受新生报名,目前学院军训工作已经结束。英才学院夏季亭院长认为:“学生报到率的提高,说明考生及家长对民办高校、对英才学院的办学质量、社会信誉有了进一步的认可,这对民办高校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山东现代职业学院今年第一次录取报到率平均达到了86.7%,比2005年提高了22%,院长刘春静高兴地说,学校在招生过程中的诚信宣传就是吸引考生的因素之一,很多考生在报考前都通过各种途径对学校有了全面了解,坚定了来校就读的信心后再报考,被录取后肯定会珍惜上学机会,不会轻易放弃。另外,学院能尽可能满足考生的专业需求也是报到率提高的原因。

  山东外事翻译学院的招办主任孙钢说,截至到8月25日,该校济南、威海两个校区的新生报到率就达到了85%以上,而往年能到70%就很不错了。而且今年一志愿录取的考生分数相当高,无论是在质还是量上都有了质的飞跃。孙主任还介绍说,学院的法语、德语等小语种专业往年并不热,今年却很受考生欢迎。特别是韩语专业更是空前火爆,到现在已经报到了10个班,每个班50多个学生。另外,

物业管理、报关与国际货运、物流管理等专业也很受欢迎。根据市场需求设置专业、长线专业和热门专业兼容的专业设置是吸引考生的原因之一。

  山东力明科技学院招办王红主任介绍说,该院今年的招生情况较过去几年有明显的好转,目前该院录取省份已有28个,总报到率达到75%。王主任分析说,今年报到率普遍提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全国考生多,计划少,今年山东省参加高考的考生70多万,录取考生只有一半,仍有大部分考生没有学上,考生很珍惜上学机会;另外,考生报考志愿也越来越理性,在填报志愿前能理性选择院校,或实地考察,或上网、电话咨询,能够做到报考就报到。

  在9月重新征集志愿后,这些学校的招生计划将基本满额,不会再出现计划浪费的情况。山东协和职业技术学院的盛院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今年各学校录取的学生大都是分数较高的一志愿考生,所以报到率提高不少。录取的新生综合素质高,这对学校今后的教学、管理都大有裨益,学生也容易出成绩。高报到率体现了社会对民校的真正认可,对今后的招生有很好的影响,招生成本将逐渐降低,这将使民校驶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记者 孙春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