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辽宁招考公务员:在职公务员可报考法官检察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9 15:39  北方晨报

  今年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和沈阳市地税系统考试录用(聘任)1108名公务员,目前正处于报名阶段。

  本次鞍山地区招考的职位总数为114个,其中,法院系统公务员23人,聘任制书记员42人;检察院系统公务员49人。

  报名过程中,不少还没有毕业的大学生也要参加公务员招考。对此,人事部门有关负责人提醒,报考条件中明确指出,面向符合报考条件的普通高校2006年应届毕业生。因此,今年秋天上大四的学生没有资格报考。

  如果符合报考条件,在职

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也可以报考法官、检察官。需要指出的是,试用期内的公务员以及现役军人不可以报考。

  鞍山地区考生也可报考省内其他市法院、检察院和沈阳市地税系统相关职位,但切记每个人只能报考一个职位,因为各地的笔试时间是一致的,千万别抱有侥幸心理。

  报考法官、检察官等职位的考生,需要持有国家司法资格考试合格证书,如果是C证只能报考北镇市和少数民族自治县的法官、检察官职位。书记员、综合部门等职位不需要国家司法资格考试合格证书,不过笔试科目包括《法律基础知识》,所以还是要对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等内容多多了解。

  本次招考统一在“辽宁省人事考试网”(www.lnrsks.com)进行网上报名,报名工作8月31日24时截止,考生可以异地报名。9月6日至9日,鞍山考生携带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登记表一份(贴照片)、近期1寸正面免冠照片1张,到鞍山市人民检察院人民来访接待室(胜利广场北100米,市检察院南门)进行现场确认。(记者 王丽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