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热点讨论:考研到底能改变些什么呢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9 17:59  新浪考试

  作者:恒恒的小窝

  又到了考研复习最热的时候,想起了去年,和室友顶着大太阳,穿越整个大学路,去上辅导班的情景,乖乖,整个大礼堂,人山人海,什么样的人都有,什么年龄的人都有,都是为了一个目标,考研.

  又到一年里最热的时候,又到了一年考研炙手可热的时候,考研到底能改变些什么?曾经发誓也要考研,曾经非常想当大学老师,只有考研后才能离理想更近一点,所以毕业后,考研成了我生活中的全部.

  可是当我有了稳定的工作,并且看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的时候,我有了丝丝不安,考研究竟能带给我什么 ,作为一个学法律的文科生,即使我研究生毕业,即使我有了某某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帽子,找工作,我照样得通过考试获得

公务员或者其他工作,我照样得努力的过司法考试,硕士研究生的帽子并不能带给我想要的,记得大学时候,杜老师曾说,咱们法律系最近招聘老师2名,收到几百份的硕士研究生的简历,形势真是很恐怖。

  前几天,遇到可爱的冉星同学,冉星同学已经有六年工龄了吧他告诉我不要为了找工作而去考研,那是最白痴的行为,如果你对某个领域非常感兴趣想在这个领域搞个研究什么的,可以考个研,听他说的有一定道理阿,是啊,如果我们毕业为了逃避就业的压力,纷纷去考研,考上后,毕业,又要面临生存的压力,三年的研究生生活难道真能使一个人脱胎换骨吗?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研究生毕业后,起点确实比本科高很多,就业的机会大,路子广,比本科有优势,所以就会有那么多的人击破了头去考,我们走过了高考的独木桥,在大学读四年,拿了两张纸,考研比高考还独木,需要花几十倍的努力和心血,等毕业了,我们又要怎么样?考博吗?

  欢迎大家来讨论,研究生学习带给你了什么?欢迎谈谈你的看法

  本文选自恒恒的小窝的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