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黑龙江省招考公务员:九成岗位没有性别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08/30 11:43  哈报新闻网-新晚报

  记者从省人事厅获悉,截至昨天,黑龙江省报考公务员省直部门审核合格进库人数已突破5000人。据悉,今年,黑龙江省招考公务员将淡化性别要求,杜绝地域限制,50%的职位取消工作经验要求。

  2002年以前,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大部分实行资格性考试,从2003年开始变为选拔性考试。在今年1月1日实行《公务员法》以后,主任科员级以下非领导职务人员都必须通过
考试录用,因此,公务员考试逐渐被人们所认同。部门待遇好、社会地位高是公务员考录升温的第一因素,其次是报名条件限制少,比如说学历、专业、政治面貌、工作经验等要求不高,因此,为很多考生提供了就业的机会。

  据介绍,今年的

公务员考试,淡化了性别界限,90%的岗位没有性别要求;杜绝地域界限,给每位考生一个公平的竞争空间。同时,放宽应届大学毕业生条件,50%的职位没有工作经验要求,而且2007年毕业的大学生也可以报考。

  招考人员提示考生,从报考两天来的情况看,报考现场极为火爆,审核进库人数已突破5000人,但有个别考生存在盲目报考现象。考生在报考前应先将“2007年黑龙江省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计划”看详细,一些报考条件、要求看明白,找到符合自己要求的岗位,不要盲目报名。(记者 赵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