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江苏正式实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学杂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08/31 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八月三十日电(黄霞)江苏省教育厅今天宣布,从今秋新学期起,江苏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将全部免收杂费,包含信息技术费和取暖费。南京、无锡、苏州、常州、泰州、南通六市更是一步到位,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收学杂费,比原计划提前了四年半。

  后天,各大中小学将正式开学,新修订的《义务教育法》也将正式实施。江苏省决
定今秋起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学杂费,免收后学校损失的费用由政府财政补助。全省每年将补助十七亿二千万元。省财政今秋学期安排免杂费补助资金达五亿二千万元,占免费额的百分之六十。此笔补助目前已全部下达。省对经济薄弱县的补助比例达到百分之九十。

  江苏省免收学杂费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不仅局限于农村,还包括省内明确规定为县(市、区,包括县城所在镇)和省直辖市市区农村乡镇(街道)范围内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的学生。据测算,今秋全省预计有七百零六万农村学生和一百多万城市学生可享受免学杂费政策,约占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百分之九十七。

  为做好义务教育免学杂费工程,江苏省决定面向全省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发放《江苏省义务教育证》,此证可用九年,专人专用。由于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到城市学校就读的流动性大,容易遗漏。此证首先面向本省民工子女发放,凡符合流入地政府规定的,学生到流入地学校凭证免收学杂费。目前已发出二十四万份,预计到开学前将全部发放完毕。

  江苏教育厅祭彦加副厅长说:“这项政策是教育界的里程碑。我们将狠抓落实,确保不发生一边免费一边乱收费现象。我相信剩下的二十四万城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将在二○○七年或不久的将来全部能享受到这个政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