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女会计师的尴尬:觅佳婿比做报表还要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08/31 13:27  杭州日报

  财政部领导两次批示各级注册会计师协会关心会员的婚恋难题

  8月30日是农历闰“七夕”,白领男女婚恋难这个都市新问题再一次被人们关注。最近,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传出消息,今年5月和8月,财政部副部长王军两次批示,要求各级注册会计师协会关心会员婚恋问题。据协会负责人说,王军是看到《中国财经报》一篇讲女会计师谈恋爱难的报道后,作出以上批示的。

  十人中有六七人找对象难

  报表、忙季、外勤(出差)、飞机……这些女会计师嘴边的常用词昭示着她们的工作特性———繁忙。据了解,我国目前有

注册会计师7万人,其中70%是女性。

  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相关人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会计师择偶难不只是北京独有的现象,全国各地的会计师行业都普遍存在着找对象难的问题。”

  “我身边的三十五岁以下的注册会计师中,十个中有六七个是存在找对象难的问题,男的女的都有。”供职于华益会计事务所的鲁佳麟这样告诉记者。而上海上会事务所的王晓铭也承认:“现在这样的现象在我们的行业里面确实是很普遍的。”

  会计师的工作到底怎么个忙法

  毕业后刚进事务所的Shirley也提出了相同的看法,“在一些大的事务所中,每年的1月到4月是公司年审的时间,每天都要忙到深夜一二点,还没有双休日,睡觉都来不及,哪来的时间谈恋爱。”Shirley同时还表示,像她们这样刚毕业的会计师,除了工作的压力以外,还兼有考试的压力,私人的时间非常少。

  面试篇:主考官称两年内可能会和恋人分手

  刚从大学毕业的萧萧(化名)到一知名会计事务所应聘,却被主考官一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给说懵了:你现在有没有对象?看见萧萧一头雾水的样子,主考官接着解释道,会计师是个相当繁忙的工作行业,私人的时间非常少,如果没有对象,那么在两年之内也很难找到对象,如果有了对象的话,那么在两年之内也很有可能分手,如果要进公司,就要做好这方面的思想准备。

  报到篇:单位发枕头做“见面礼”

  供职于上海一家知名会计事务所的小王(化名)上班第一天去报到,单位却发了一个枕头作为“见面礼”。单位人力资源主管告诉他,作为一名知名会计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工作相当繁忙,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枕头也自然成了会计师们在办公室加班的必备工具。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