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辽宁省高中英语新课改:要掌握6000词汇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08/31 15:54  沈阳网-沈阳日报

  市27中学外语组王红老师介绍,我省今年高中英语采用的是外研社的教材,这套教材的特点是涵盖的知识内容广,生动;语言地道鲜活,难度适中。对听、说、读、写都有较高的要求。这套教材采用的是模块式教学,学生必修1至5模块,将达到课程标准七级的要求,选修6至8模块,会达到课程标准八级的要求。

  王老师讲,对于新进入高中的学生,应该从心理适应高中英语的变化,逐渐培养学习
英语的兴趣。首先,要学会自主学习。新课程的词汇加大,学完1至5模块时学生应该掌握2500个词汇,6至8模块时达到3500个词汇。词是学英语的根,所以学生应把背单词从被动到主动。要形成课前预习的习惯,对于课文的知识结构,课文的理解,都要做到课前早知道,这样就形成良好的语言习惯。

  对于听力,如果在课堂上跟不上老师的进度,课后要去听磁带。说,就是进行语言交流。这样就要求学生在课堂上同老师同学多进行互动活动,课后要进行大声朗读训练。对于在课上出现的语言点,语法结构,就要认真记笔记,课后要做一定量的练习加以巩固。英语课的师生互动,会使学生从中既学到知识,又锻炼了语言的表达。再有,要有课后的补充。好的学生,在课后除去做些相关的练习,还要有自己的学习笔记,这不同于课堂笔记,它应该记载自己在学习英语中的体会。最后,要有大量的课外阅读。在高中一定要加强课外阅读水平,王老师在这里为高一新生推荐一本书就是《新概念英语》第二册。(本报记者:崔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