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新疆自治区教育厅:高中毕业生可免试上中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1 10:28  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谢玮报道)2006年新疆共有8.05万名高考生获得继续深造的机会,但同时约有6.2万名考生落榜。8月30日,自治区教育厅为扩宽未被录取高中毕业生教育渠道下发通知,各级各类职业学校可免试招收高中毕业生,其中包括历届生和有同等学历的进城务工人员。

  据了解,国家教育部规定,每年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增幅为5%,而自治区普通高考考生平均年增幅远远大于5%。今后的几年中,普通高考录取率将降低,不能升入高等学校就读
的毕业生也将进一步增多。

  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目前我国技术人才的数量远远不能满足需要,而职业学校按照市场需求办学,使得中等职业教育培养的学生实用技能强,就业率也逐年提高。

  该通知中要求,各级各类中等职业学校,要改革目前执行的招生政策和办法,努力扩大面向未升学高中毕业生的招生规模,可直接招收高中毕业生,调整培养方式,落实就业渠道。并取消一些学校存在的消极保护政策,打破招生区域限制,积极引导、鼓励和配合其他中等职业学校在本地区开展的招生工作。

  同时,各县、市(区)要制定相应的考核办法,把输送高考落榜学生接受职业教育作为普通高中考核的重要内容,督促普通高中为职业学校提供翔实、准确的生源信息。教育厅将和有关部门协同建立以各地输送生源多少为主要指标的考核新机制,今后实行的职业院校生均拨款、职业教育贫困家庭学生助学制度、贫困生救助办法和职业院校建设方面予以扶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