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学生流行四大件--本本、手机、电子词典、MP4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1 10:42  北京晚报

学生流行四大件--本本、手机、电子词典、MP4
图为除了各类词典,辅导书也畅销。安旭东摄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贾中山通讯员王邺)新学期要有新装备。文曲星、Walk-man等几年前颇受青睐的电子设备在很多孩子看来已经属于“古董”了。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现在学生中使用频率最高和拥有量最多的是手机、电子词典、MP4,大学校园的时髦产品则是笔记本电脑,更有新潮的学生已经提前进入“PSP时代”。明天就要开学了,用中学生赵赵(化名)的
话说,明天就是大家时尚电子产品PK的日子。

  买本:够用就行

  昨天,中关村一家

笔记本电脑经销商称,学生购买笔记本电脑的潮流,能够占8月份销售的30%。

  即将到来的新学期,直接拉动了中关村数码产品的销售。北京运通时代公司总经理吴林国介绍说,在每年的电脑消费中,暑期一般是学生购买电脑的高峰,10月、11月是公司购买电脑的高峰。今年暑假期间,学生购买笔记本电脑能直接拉动销售30%左右。他分析认为,将近一半的学生会选择5000元至8000元左右的笔记本电脑。今年8月份iPodMP3销售明显比7月份增加,和9月份的学校开学有密切关系。

  手机:新款就行

  不到10岁的默默明天才上小学四年级,不过他很早就有手机了。在这个假期里,他和妈妈每天沟通主要靠短信。“有空发短信”成了孩子们平日聊天的口头禅。161中学的高二学生赵赵告诉记者,他们班90%的人已经拥有手机,绝大多数都是新款,并且很多人有更换手机的念头。北京八中初二年级的胡雅星说,初中生拥有手机的比例也不低,有一半的人经常使用。

  电子词典:能玩就行

  35中的吴冠华告诉记者,他们班上三分之二的同学自己有或者曾经有过电子词典,其中有人表示已经有过两个或者两个以上,价格在千元左右。电子词典最主要的用途是学习英语,随时随地带在口袋里。但由于它同时具有游戏功能,因此自制力差的学生干脆把它当做“掌上游戏机”了。

  MP4:大容量就行

  更让学生爱不释手的是MP4。虽然没有成像功能的MP3还没有被淘汰,但紧跟潮流的学生已经迫不及待拥有一个大容量的MP4了。并且随着此类产品更新换代速度的加速,有些学生已经提前购买价格普遍高于2000元的PSP了。

  网上一度流传甚广的帖子是“养个孩子到底要花多少钱”,有人算过,中国父母养一个孩子要花49万。是不是每个孩子都要花几十万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在这个假期的最后一天,一定有家长在向这个数字迈近,虽然他们的步伐有大有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