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浙江大学开学 迎来两万送子“亲友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1 10:47  新京报

  浙江大学开学报到迎来送子“亲友团”

  本报讯据《今日早报》报道继前段时间清华大学校园送孩子上学的家长,睡在操场的新闻在全国引起关注后,近日送子“亲友团”又来了!近日,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迎来了学生开学报到的高潮。5500多名新生报到,却有约2万名家长陪同。

  庞大的陪送队伍,让高校接待能力面临巨大的考验。这几天,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丹阳生活服务中心内一片繁忙,前来询问是否有空房间的家长络绎不绝,服务中心不得不在门口贴起了告示:学校接待能力实在有限,请家长见谅。

  据了解,该校为了解决接待问题,不仅允许经济困难的家长可与同性子女在寝室挤住,还将未报到的研究生宿舍中的1500个床位提供出来,餐厅、剧场及场内空调均通宵开放。此外,还联系了多家校外宾馆。

  位于浙大紫金港的“亚洲最大的学生食堂”,这两天也面临巨大考验。“都烧了100锅饭了,居然还不够,平时只要70来锅就行了。”食堂休闲区的负责人老王指着一个能供应50人饭量的超级大锅感叹。他说,虽然营业额可观,但巨大的人流让工作人员有些吃不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