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青海格尔木家庭就学救助资金资助45名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1 10:51  青海日报

  8月16日,格尔木市下了第一场秋雨,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而这个市的70户特困家庭却在这秋雨之后,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当天他们拿到了格尔木市特困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及子女就学救助资金。

  “这笔钱太及时了,解决了一半的上学费用,这下我可以安心去上大学,爸爸妈妈也不用再愁眉不展了。”拿着刚发到手的3500元救助款,李东路还沉浸在激动中。他今年以
517分的好成绩考上了华中科技大学,刚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全家人甭提多高兴了,可喜悦的心情还没平静下来,学费问题让一家人犯了难。母亲是下岗职工,父亲身有残疾,全家一年的收入也不过五六千元,这样的家庭状况是无力承担一个大学生的费用的。拿着自己向往已久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他不知如何是好。他家所在的八一路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与格尔木市就业局取得联系,很快,就业局便为他办好了一切手续,一家人心中的愁云终于被驱散了。“我一定要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帮助像我一样的贫困学生。”

  此次共有45名像李东路这样的大学生接受了救助,其中,应届大学生12名,救助标准为每人3500元;往届大学生33名,救助标准为每人2000元。另外,家庭特别困难,其子女上学需要救助的下岗失业人员及因家庭成员长期有重病、离异带孩子或因

车祸致残等多种原因造成家庭困难的34户家庭也得到了救助,总计发放了15.88万元救助金。

  格尔木市就业局不断完善和优化就业服务,努力推进再就业援助体系建设,在特困城镇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再就业困难群体中积极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活动,加大对特困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家庭的救助工作力度。自去年以来,格尔木市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也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开展为广大特困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及子女就学困难家庭募捐救助专项资金活动。几年来,格尔木市共为特困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及子女就学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约35万元,帮助他们走出了困境,让这些困难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作者:王海防 姜海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