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10万农村中小学生免交寄宿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1 10:51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王思海) 从2006年秋季开学起,北京将对10个远郊区县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中农村户籍的住宿生、工读学校的住宿生、城乡低保家庭的住宿生免交寄宿费,每人每月发放100元伙食补助。此类受益学生占到北京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达10万人。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31日介绍说,从新学期开始,北京将完善义务教育阶段“
两免一补”政策,对10个远郊区县学生免交杂费,对全市低保家庭学生免交杂费和教科书费,对远郊农村地区学生实行“两免一补”政策。

  线联平说,“两免一补”政策主要体现在:对在10个远郊区县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的有北京市农村户籍的学生免交教科书费;对有北京市农村户籍的山区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残疾学生(含随班就读)、工读学校学生每人每年提供300元助学补助;对在北京市公办学校随班就读学生、工读学校学生免交杂费、教科书费。

  据了解,北京市此次减免共需经费1.54亿元,其中免教科书费1.04亿元,学习生活补助0.5亿元。减免经费按照市、区县两级政府各50%的比例分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