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福建灾区600多所受灾学校如期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1 10: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福州8月31日电 记者蔡小伟报道:今天,受超强台风“桑美”重创的福建省宁德市623所中小学全部做好了开学准备,9月1日将如期开学。

  8月10日,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正面袭击宁德市沿海。据统计,宁德市教育系统共有623所学校、4509名教师受灾,受灾校舍面积35.5万平方米,校舍倒塌720间,冲毁课桌(凳)4749套、图书24.68万册,仪器设备损失2.73万件,直接经济损失达1.5亿元以上。

  按照省委省政府确保灾区中小学9月1日如期开学、确保灾区学生不因受灾而辍学、确保开学后师生有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的要求,台风过后,宁德市紧急预拨483.5万元用于校园重建。受灾学校迅速组织本校教职员工提前返校,做好校园场地清淤、冲刷、打扫,受损校产的修缮等灾后恢复工作;卫生防疫部门对教室、宿舍、厨房、食堂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防疫。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紧急下拨400万元教育救灾补助专款,并组织厦大、福大等18所高校对口帮扶宁德市受灾较重的15所中小学重建校园。宁德市组织市直9所学校与灾区9所学校开展对口帮扶,目前,各高校对口帮扶的700多万元资金已基本到位。

  截至目前,在宁德受灾的623所学校中,有597所学校经过修缮按时开学;19所学校因校舍倒塌或受损校舍无修复价值,经过租借调整其他用房,将按时开学;1所学校在校内临时搭盖了250平方米校舍,保证开学所需。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宁德市600名大中小学生,

福建省红十字会拨出75万元专款,用于补助全市困难学生的全年课本费等。宁德各校将在开学初加强安全教育,教育学生科学认识自然灾害,消除心理阴影。

  《人民日报》 ( 2006-09-01 第04版 )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