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开发助学工程”让青海22名贫困生走进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1 11:13  西海都市报

  “这下可好了,孩子的学费总算有了着落,我不用到处去借钱了。”8月28日,受助贫困生黄生龙的父亲激动地说。

  据了解,西宁市城中区今年有1060名考生的高考成绩达到高考录取分数线,其中,480人达到重点录取分数线,但是,入学费用让不少像黄生龙这样家庭困难的学生及家长犯了难。为此,城中区文明办、区团委、民政局等部门积极同有关单位协调,精心组织,认真做
好大学生救助工作。经认真筛选,城中区文明办推荐申报了3名符合条件的贫困生为“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受助生,他们每人将得到2万元的资助(按4个学期陆续拨付)。区团委积极争取到“全球通奖学助学款”,对两名贫困生每人给予2000元的资助。区民政局按照《西宁贫困学生接受高等教育助学暂行办法》《西宁贫困学生接受高等教育助学借款规程》,对17名贫困生及时给予救助。

  另外,今年考入公办普通高等院校的贫困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城市的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农村的持农村特困家庭救助证、五保证、灾民救助卡,可申请2000元的无息借款。对在读的农村特困大学生,按规定给予全额救助,并为被救助的贫困大学生建立救助档案。(作者:鲍玉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