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青海平安16名贫困大学新生喜获“明德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1 11:15  西海农民报

  8月29日,共青团平安县委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平安县“明德奖学金”发放仪式,为来自该县16名农村贫困大学新生发放了每人3000元的“明德奖学金”,并颁发了“明德奖学金”证书。

  此次受助学生均为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今年考入“211”工程高等院校全日制本科的大学新生。该助学奖项是由环球私人信托公司建立,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
环球私人信托公司共同实施管理,主要目的是为了资助农村品学兼优的少年儿童和青年学生,使他们不会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就学的机会。

  考入北京理工大学的贫困生许 代表受资助的16名贫困大学生发了言,表示今后的学习中要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为建设家乡、服务社会做贡献。

  截至目前,平安县通过“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救助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汇吉基金”、“明德奖学基金”等系列活动共资助贫困大学生57名,累计救助金额21.9万元。(作者:祁玉海 白增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