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京外来人口子女开学收大礼 8000万专款保就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1 11:18  北京晨报

京外来人口子女开学收大礼8000万专款保就学
资料图片:9月1日,是北京市中小学生开学的第一天。 中新社发 王云龙 摄

  新学期一开始,北京市农村孩子和外来人口子女便收到一份金额过2亿的超级“大礼包”。北京市教委有关人士8月31日透露,今年,北京市区财政将拨款一亿五千四百万元,用于完善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政策,另外还列出8000万元解决外来人口子女就学问题。

  据介绍,今年北京市外来人口子女数量已经达到37万,超过了全市学生总数的四分之一。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把部分学生分流到公办学校,对办学条件有差距的学校进行整顿、完善、规范。安全隐患严重的学校要停止办学,将停止办学学校的学生安排到正规学校就学。

  北京市教委有关人士强调,到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家长可自主选择;禁止公办学校以赞助费等各种名义向流动人口子女学生乱收费。(罗德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