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教育部:考研二志愿出分数后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1 12:14  华夏时报

  教育部将对200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进行调整

  本报记者吴鹏报道教育部对200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将进行调整,参加统考、“MBA联考”和“法硕联考”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只能填报一所高校,第二志愿(调剂志愿)将安排在出分后进行填报。

  昨天,教育部公布了《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注意事项》,教育部研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参加明年研究生统考、“MBA联考”和“法硕联考”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只需要填报一所高校,调剂院校的志愿填报将改在出分后进行。据介绍,这一改变主要是基于去年试行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服务系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将在进一步完善后继续运行,服务考生。

  往年,参加统考的考生,可以填报同一学科专业研究方向相近的两个招生单位,参加“MBA联考”、“法硕联考”的考生也可以填报两个学校。记者了解到,虽然往年考生能够填报两个学校,但是在实际中第二志愿(调剂志愿)的效果并不好,“比如有考生报考的两个学校分别是

北京大学和人民大学,如果北京大学没有考上,而人民大学在一志愿往往也已经招满”,这时就不会录取第二志愿(调剂志愿)的考生。

  教育部研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试行“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服务系统”后,已经帮助数万名学生找到了调剂院校,像西藏大学这样往年没有招收到调剂生的院校,也第一次招收到了接受调剂的学生。

  记者看到,“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服务系统”要用考生报名时的用户登录,考生可以在网上查询缺额信息、提交调剂志愿、修改调剂信息、查看调剂政策等。

  -相关新闻

  10月10日开始研招报名

  本报记者吴鹏报道今年,研究生报名工作将于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展开,与去年8:00—23:00的时间有所改变,请考生们注意。应届本科毕业生可提前报名,时间为9月18日至23日,每天9:00-22:00。

  今年仍然实行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考生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报名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在上述报名日期内,考生可自行修改、校正部分网报信息。

  据介绍,报名点现场确认时间为2006年11月10日—11月14日。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相关资料。另外,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将于9月12日开展网上咨询活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