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大开放食堂安置送新家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4 09:59  京华时报

北大开放食堂安置送新家长(图)
北大餐厅为学生家长登记入住。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

  本报讯(记者肖锋)昨天,北京大学2006级新生报到首日,校方为学生家长们专门设置了暂住处。

  新生现场接受职业测评

  昨天在北大南门至百年纪念讲堂的主干道路两旁,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院系均设立了新生接待处,为入校的新生办理各种入学手续。指导就业问题的现场职业咨询服务台面对面为新入学的同学解答有关未来职业与就业方面的疑问,对有需求的同学现场进行职业测评与职业辅导,同时免费发放就业指导材料。北大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方伟介绍,新生一入校就学习、咨询就业问题,这在北大新生接待工作历史上尚属首次。据反馈,学生和家长均认为此举非常必要。

  台湾新生喜获“学伴”

  “今天我们为台湾的新生同学准备了份礼物”,北大台湾研究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台湾新生有30余名,该社团为每一位台湾来的新生都预先选了两位学伴———一位台湾的老生,一位大陆的学生,以更好地去解决新生们在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困惑和问题。

  校方为家长备绿豆汤

  记者从校办了解到,新生报到期间,学校会妥善安排找不到住处的家长。校办已经和各个迎新院系、部门的展台处协调好,一旦遇到住宿困难的学生家长,会安排他们在夜间暂住北大农园餐厅一层,同时为他们做好相应的后勤工作。据农园经理介绍,昨天已有学生家长陆续入住农园。他表示,农园已准备好绿豆汤,给远道而来的学生家长消暑。

  不久前,学生家长在清华露宿一事,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讨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