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青海海北州民族职业学校培养技术人才万余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4 10:20  祁连山报

  州民族职业技术学校坚持面向行业、面向农牧区、面向生产第一线的办学思路,不断调整布局,整合资源,使学校成为集职业教育、成人教育、高中教育、行业培训为一体的民族综合职业学校,累计为社会培养输送各类技术型人才万余名。

  学校自1986年以来,曾先后开设了农林、财会、文秘、畜牧、缝纫、汽车驾驶与修理、计算机、社区卫生等20多个专业,为振兴和发展全州经济培养了一大批实用型人才。

  自2003年来,学校承担了全州在岗、转岗、再就业培训,新技术推广、阳光工程培训等各级各类培训任务。农民工中式面点培训,农民工电焊培训,农民工泥瓦工培训,农民工摩托修理培训,农民工美容美发培训;下岗职工创业培训,下岗职工计算机应用培训;全州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新课程改革培训,省级民族小学老师新课程培训,因特网的未来教育培训,少先大队辅导员培训,预防艾滋病培训;WTO基础知识培训,计算机应用能力培训;营运性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驾驶员技术等级培训,驾驶员驾驶执照培训;少儿英语,新概念英语培训;乡村医生培训、医师培训、护士培训;上岗工人培训。累计培训人数16964人次。

  生源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基础。学校经过深入调研,拓展思路,谋划运筹,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从学生的就业方面下功夫,同时与省工业学校联合举办数控及电器运行专业班等;制定招生任务,学校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进行招生宣传,带领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招生工作,经过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使学校的招生工作有了新的突破。2005年,招生230余人,学校在校学生人数达到300多人。学校开始走出低谷,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职业教育要以就业为导向,只有“出口”畅,才能“进口”广,疏通“出口”是关键。2005年初学校走出校门,多方联系就业渠道,与深圳、天津等签订了“订单式”意向合同,并将2005年毕业的100多名学生送出去,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好的反响。该校近几年累计有6600名学生掌握一门技术毕业,并在社会上100%的有了合适的岗位。 (记者 王志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