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三千余万贷款帮助青海近万学子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4 10:25  青海日报

  高校新生入学高峰到来之际,为了使贫困家庭的大学生都能够顺利入学,省政府、银行加大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力度,省投资公司捐助100万元,经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审核,确定192名特困生为受助对象,目前资助金已全部发放到特困生手中。2001年以来,我省银行已累计发放贷款3393.11万元,帮助9756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

  我省贫困大学生学费可以通过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困难补助(投资基
金资助)、减免学费5种渠道得到资助,国家助学贷款是最主要的渠道。据统计,2004至2005学年,全省高校符合条件、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贫困大学生有3139人,2005年下半年实行新机制后贷款已全部发放到位,共发放贷款989.9万元;2005至2006学年符合条件3620人, 发放贷款1275.93万元, 发放率达到100%。其中,开发银行和农业银行累计按新政策发放国家助学贷款1928.51万元,受益学生5757人。

  记者从

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了解到,自2001年9月银行发放第一笔
助学贷款
至今,全省10所普通高校累计向银行推荐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人数17301人,签订合同金额3779.01万元。今年1至6月新增贷款798.15万元,受益学生2249人。(记者:卢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