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6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9月23-24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4 10:27  《北京考试报》

  2006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将在9月23日、24日举行;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时间为9月23日一天。

  据卫生部日前发布的消息,自1999年我国执业医师考试工作开展以来,全国共组织了270多万名考生参加中医类、西医类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近120万名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获得准入,占我国医师总数的78%。

  执业医师考试是保证医学专业技术人才质量的第一关。作为行业准入考试,它是评价申请医师资格者是否具备从事医师工作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考试。医师资格考试分实践技能考试和医学综合笔试两部分。考试分为两级四类,即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两级。每级分为临床、中医、口腔、公共卫生四类。中医类包括中医、民族医和中西医结合,其中民族医又含蒙医、藏医和维医三类,其他民族医医师暂不开考。到目前为止,我国医师资格考试共有24种类别。

  据了解,医学综合笔试全部采用选择题形式,共五种题型。医师资格考试总题量约为600题,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总题量为300题。实践技能考试采用多站测试的方式,考区设有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根据考试内容设置若干考站,考生依次通过考站接受实践技能的测试。(记者 潘 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