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国家职业资格考试11月举行 五大热门证书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4 11:08  京华时报

  由劳动部组织的国家职业资格考试下半年考试时间已经确定在11月11日和12日,此次考试的报名截止时间为2006年9月10日,提醒广大考生不要错过报名和考试。

  国家职业资格自开考以来,一直持续升温,每年的报考人数以50%以上的速度增长。据尚德机构介绍,因主管部门坚持考培分离,严抓考试质量,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含金量和权威性要远远高于行业内其他证书。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热点主要集中在人力资源管理师、
物业管理师、高级秘书、营销师和物流师等五大领域,尚德机构负责人欧蓬就五大证书的特点分别进行了总结。

  人力资源“热”是因为职业的吸引

  人力资源现在已经成为“京城白领代表作”,其行业适用性广,各行各业都需要专业的HR人员;上升通道畅通,HR人员被提职和加薪要容易很多;工作体面,收入稳定,技术性又强。该职业的诸多特点致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趋之若鹜。

  物业管理“热”是因为政策的支持

  国家《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从事物业行业的人员必须“持证上岗”,物业公司的申请和资质评定也都要以此为依据。在2008年以前,北京的物业行业还有继续急剧扩充的空间,大量准备进入这个行业的人员纷纷参加学习考取证书。

  高级秘书“热”是因为证书的成熟

  秘书证书是最早一批参加全国统考的项目。因历史悠久,在企业中的认可度很高,很多企业、机关和事业单位据此作为员工加薪提职的条件。而且秘书工作不要求特别高的专业技能,进入门槛比较低,职业的易进入性也吸引了众多考生。

  市场营销“热”是因为理论的诱惑

  “销售”和“营销”是两个概念,这点中国企业在最近几年才开始分得清楚。中国有大量从事销售工作多年的人,实战经验丰富而理论不足,他们越来越认识到学习“营销”理论会对自己的工作提供巨大帮助和指导。

  物流管理“热”是因为行业的前景

  中国制造工业已经起飞,根据国际经验,下一个起飞的行业应该是与制造业息息相关的物流业。中国物流业基础落后,一旦起飞会有广阔前景。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往往孕育着巨大的机会,很多聪明人正在抓紧时机快速挤进这个行业。

  尚德机构还介绍,劳动部组织的国家职业资格考试不同于导游、会计等项目的考试,考生必须参加培训并通过培训学校报名,而且考生报名还需符合一定条件并提交一系列的证明材料。如果考生对报考程序和报考条件不是很了解,可以致电咨询了解。

  海淀区咨询电话:62168144/8244

  朝阳区咨询电话:51656355/6377

  其他城区咨询电话:65182325/2326 (孙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