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青海西宁部分中小学校新生班人数逼近80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4 11:51  西宁晚报

  青海新闻网讯 大班现象困扰西宁市大多数中小学校已多年,尽管有关方面一直在想办法解决这一难题,但大班现象仍然未能彻底缓解。9月1日,记者在市区内一些中小学了解到,新生班有五十多名学生的不算多,有六十多名学生的不稀奇,有的学校的新生班人数甚至已逼近80人……再这样下去,学校的教室就该是“人摞人”了。

  西宁市城北区朝阳小学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因大班的原因,近些年,学校陆续
将阅览室、会议室、实验室、学生活动室开辟成了教室,尽管如此,来自新生入学的压力还是让学校喘不过气来。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9月1日下午4时左右,4个新生班报名学生的总人数已达到307人,平均每个班的新生人数为76人,尽管如此,新生报名工作还在持续……眼下,为确保新生报名人数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工作,学校对能挡掉的择校生只好采取尽量挡掉的措施。

  西宁市某中学的一位班主任老师告诉记者,长期以来,老师们带“大班”已带习惯了,但随着近几年新生班人数的逐年增多,无论是班主任老师还是任课老师,感觉都有些吃不消了,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据这位老师讲,该中学许多班级的学生数都超过了60人,各新生班开学报名的人数多已超过60人,这还是新生报名工作刚刚接近尾声时的统计数字。

  几所学校的负责人和老师就学校大班问题分析说,随着我市各学区内新建小区和新设市场的逐年增多,学区内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也在逐年增加,而所配套的新建学校却较少,加之许多老牌学校很容易成为家长的择校对象,最终导致这些学校的大班现象越来越严重。另外,一些家长宁可让孩子择校就读,也不愿将孩子送进新建学校,这也是造成大班现象日趋严重的一个重要原因。(记者 得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