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青海近2000名新生“挤破”职校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4 11:5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日是开学的第一天,西宁市一所技术学校内人头攒动,来自我省各地的新生和家长挤满了校园。据了解,这种职业技术学校新生报名的火热场面在我市还是第一次出现。

  当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该校,校园内外挤满了前来报名的新生和家长。在计算机专业(二)班的报名处,班主任老师忙得不亦乐乎,他喜滋滋地向记者介绍说,这个班今年计划招
生74名,当日上午新生报到就超过了50名,预计报名人数将大大超过计划招生。来自乐都县贫困山区的杨师傅带着女儿也争先恐后地挤进了报名的队伍,看着女儿报上了名,杨师傅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他说:“女儿今年初中毕业没考上高中,由于家里困难,听说这里学费全免,只带伙食费就可以在这里学到技术,所以就把女儿送到这里来上学,最可喜的是听说毕业之后都能找到工作。”

  该校校长说,去年我省开始实行“阳光”工程,回乡青年就业培训学生学费全部由政府补贴,大大提高了农村学生上职业技术学校的积极性,去年该校的总学生人数为426名,今年招收新生就超过800名,其中回乡青年就业培训学生(简称“阳光生”)超过600名。再加上近几年我市各大职业技术学校结合企业办学,与南方城市大型企业实行订单式教学,毕业学生学到一技之长之后,都有一个好的去处,所以吸引了许多学生及家长的目光。

  记者从另外一所职业技术学校了解到,今年该校新生班24个,招生人数将超过1000名,其中学历生为680余名,比去年增长80%,“阳光生”为370余名,比去年增长400%。(记者: 张春云 昕阳 )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