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武汉市普高新生63.9%进入优质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4 11:5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郭会桥 通讯员 曹斌 报道:武汉市教育局负责人昨透露,今秋开学,该市共有30万中小学新生踏入菁菁校园。据预计,今年全市各中小学在校学生总数为105万。

  据介绍,今秋新学期,中小学新生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义务教育段新生约20万人,高中阶段新生约10万人。进普通高中的学生中,63.9%在优质高中,较去年提高近9个
百分点。普职招生比基本实现6:4的合理比例。

  据了解,今秋,“流动花朵”中有2万余新生在武汉接受义务教育。全市接受农民工子女入学约14万人,292所公办学校免收借读费接纳农民工子女,70%的农民工子女在公办中小学入学。硚口轻机小学为“迎接”附近简易学校转来的180名农民工子女,暑期用政府投入的100多万元将校园修葺一新。

  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解释,今秋入学,新生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主要是由于公办中小学吸引了大量“流动花朵”,这一部分生源弥补了户籍生源减少所带来的缺口。

  业内人士预测,今后,武汉市小学新生生源将逐步萎缩,初中教育规模将缓慢回落,但总数仍将维持在高峰平台。同时,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将逐步加大,预计今年全市普高教育规模将进入高峰期,但增速开始放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