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专家谈黑龙江公务员考试备考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4 12:16  东北网

  主持人:有人建议,参加行测考试时应坚持“先易后难,确保准确”的原则,您对这种说法赞同吗?

  李永新:有一定道理的。基本原则是你要保证把会的题的分数全部拿到,还要把题的分值进行区分。资料分析和判断推理分数相对高,我建议先做这两个题型,然后再做言语表达和数学运算部分,最后再做常识部分。你要根据分值的高低来确定先做哪个后做哪个。

  你还要要把握一个原则,不会的题要放弃。你至少要放掉30道题,你就会赢得更多的时间做别的题,最后会剩下15—20分钟,再去看放掉的30道题,这时候心态就完全不一样了。该拿的分拿到了,剩下的30道题还有15分钟,能做多少做多少。

  主持人:李老师,我是初次参加公务员考试,对考试规则、复习方法以及答题技巧都不了解,您对我有什么建议?今年有没有指导的教材?

  李永新:首先,要全面了解黑龙江的题型、题量、分值的情况,可以看05、06年的真题,可以了解考试的基本状况。第二,选择教材。我认为《人民日报》的教材较好,你可以看它的题型结构,有针对性的准备。

  主持人:一位考生说,我参加过一次辅导班,给我们的辅导模拟题是五花八门,难度普遍比较低,让我误认为行测这门课很简单,真正上考场才发现题量大、难度大,那您在报辅导班方面有没有什么建议?

  李永新:我觉得你一定要选择一个对公务员考试比较有研究辅导班,看它有没有正规的辅导书和资料,最重要的是辅导讲义要有系统性,还要有跟踪性的服务。比如,最后阶段有没有答疑,有没有较好的模拟试卷,另外,还要看在学员中的口碑。

  主持人:这位网友说,我也在调整自己的心态,但是我还是很紧张和焦虑,我该怎么办?

  李永新:你要告诫自己,其实考上考不上无所谓。不要抱着必胜的心态,很多考生一年没考上,再考两年、三年,最后如愿以偿了。所以,你要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坚持下去你一定会取得成功。

  主持人:以您的经验,什么样的考生能得高分?

  李永新:数学、语文、逻辑能力、分析能力、文字能力都比较强的考生相对好一些。但通过6周到12周的复习备考,也是可以全面进步。

  主持人:您在备考方面有哪些建议?

  李永新:在六周时间内,应分成三个阶段备考,第一个阶段主要是看书,更多地掌握新的题型、方法,扩充自己的题型库和方法库,也可以跟同学交流,参加辅导班;第二阶段我建议在两周内多做真题,做三四十套左右;最后两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做模拟题,要大量的做难度相当的题。最后一个阶段是要调整心态,保持身心状态良好。另外,《申论》要多看评论性的文章,如:《中国新闻周刊》的特稿、《半月谈》等时事资料,还要分析热点,学习套路、模式。

  主持人:在考试时,怎样才能更好地节约时间?

  李永新:一方面是通过涂卡来节约时间,提升速度。另一方面,要研究优化的解题方法。

  主持人:其他专业课有哪些辅导教材?

  李永新:报考公安机关要考公安的基础知识,报考监狱系统的考监狱和劳教知识,报考法院系统的要考法院知识,并没有指导的教材。根据经验报考公安机关一般推荐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的《公安专业基础知识》;报考监狱和劳教系统的推荐法律出版社出版的《监狱专业知识》和《劳教专业知识》。

  考生在备考的时应注意,无论是审判专业知识和检察知识还是监狱劳教知识,侧重法律实物,不是侧重法律理论,所以,要更加关注法条,看操作性的东西。复习时,要从关键词入手分析知识点,分析它的试点。最后,大家要我们专业课的题型、题量和分值情况。黑龙江省的专业课这四类都是客观题,没有主观题和案例分析。题型一般是单项选择30道,每道是1分,判断题30道题,每道是1分,多项选择20道题,每道是2分,满分是100分。

  主持人:各位网友,虽然说公务员考试注重的能力的培养,应注意平时的积累,但有针对性的复习也是同样重要,相信通过李老师的解答,能给您一些帮助。本期东北网谈到此结束。(记者:付巍 张丹 邵奇)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