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落榜生仍有机会 南京中招办继续办补录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4 15: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钱红艳) 我市中招集中补录上月底结束,据统计,4000多名落榜生已经落实学校,其中一些500多分的考生纷纷选择到技校就读。而记者昨天从市招办获悉,为了尽量让初中毕业生都有学上,虽然集中补录已结束,但市招办近期仍可以办理补录手续,尚未落实学校的学生要抓紧时间。

  500多分落榜生选择上技校

  据了解,这次集中补录的学校主要是职技类学校,也有少数普通高中。由于技校近年就业率高,出路好,因此在中招补录中成了香饽饽。

  南京交通技师学院负责招生的人士告诉记者,今年该校招生计划是1000人,但因为补录时生源很多,最后只能扩容招生。此次该校共补录新生300人。其中补录的学生500多分的达到80多人。这部分考生大多填报了普通高中,但因落榜最终只能通过补录进入高一级学校。

  据悉,今年南京技师学院、南京农垦技校等补录情况都比较好,南京技师学院还表示低于300分学校一律不接收。

  家长联系学校监管“问题”学生

  记者日前从部分区招办获悉,集中补录期间,到招办咨询的主要是家长。某区招办负责人说,除了一部分高分落榜的学生外,绝大部分学生的成绩都是二三百分,这些学生平时成绩不好,对能不能上学表现得无所谓,但多数家长为了小孩能有去处,不至于早早流向社会,采用各种方式联系学校。记者采访时碰到一位家长正在咨询。挑了几所尚有名额的学校后,开始咨询哪所学校管理严格,对学生抓得紧。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她儿子经常上网吧,今年考了200多分,眼看就快开学了,儿子一点不想上学,还天天上网。为了不让刚刚15岁的儿子太早走上社会,所以想赶紧找个学校把孩子管起来。

  而记者了解到,集中补录时存在这种心态的家长不在少数,但也有不少家长仍存在上“职校”没出息或没面子观念,宁愿让孩子直接走向社会,也不愿上职校,让招办的人士很头疼。

  未录取学生仍可联系学校到招办补录

  中招集中补录结束,据统计,我市中招落榜的8000名考生有一半以上学生落实了学校。市招办人士说,虽然集中补录已结束,但是想上学的考生目前联系学校还来得及,市招办仍会给这部分学生开出绿色通道,办理补录。对少数未参加中考的学生,也可以赶紧补报名后参加补录,还有希望升入职技类学校。市招办希望考生们要根据自身的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正确看待升学目的,摆正升学愿望和升学的可能性,不要一心只想读普高。事实证明,目前学有一技之长的职业类毕业生越来越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另据了解,虽然我市中招录取率每年都在95%以上,但每年都会有一两千学生选择不再升学。这部分学生有的选择了参军,有的选择直接打工,还有的学生虽然没有在本地升学,但可能上了外省市的职业学校或普通高中。

  市招办有关人士提醒这部分考生,初中毕业生年龄还太小,应尽量选择升学,不要太早流入社会。为此市招办还要求各区县招办对目前尚未落实学校的学生一个个询问落实,帮助其联系学校。即使有学生不选择升学也要了解这些学生流失到哪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