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社会热心资助十多年 海南一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5 10:31  南海网-海南日报

  (记者林书宣 通讯员周序克 宋祥达)历时十多年的社会热心资助,让家住澄迈老城玉堂村委会文莲村的贫困生陈学全完全中小学学业,并于今年如愿地跨入了厦门大学校门。

  陈学全有四兄弟姐妹,他是老大。由于母亲患有精神分裂症,完全丧失了劳动力。为了让家里四个孩子都能上学,父亲拖着瘦弱的身体,四处打工,做苦力活,养家糊口。日子过得非常困难。

  家庭的困难让陈学全很小就懂事了。在学校里,同学和老师都没有看见他在学校食堂吃过菜,经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为了省钱,他经常不吃早餐,能省就省。

  陈学全是不幸的,但他又是幸运的。

  记者了解到,他从小到大都是依靠学校和村委会的资助上学。在玉堂村小学读书时,村委会和学校免费让他上学,并从经济、生活和学习上给予他大力支持,更令人感动的是,玉堂村委会十几年如一日地支持和帮助他。该村干部吴淑宏把他当作自己的孩子对待,多年一直默默支持和帮助陈学全,多次为他学费和生活奔波于学校和各个村庄。

  “这孩子非常听话懂事,从小就喜欢读书,表现良好,学习成绩也优秀”,吴淑宏说。上高一时,由于陈学全没有生活费,他同桌知道他的情况后,便把自己生活费300元硬塞给他。

  陈学全中学六年完全是靠学校、老师及同学的帮助走过来的,学校每年也都按最高300元的贫困生补助金发放给他。

  陈学全从小读书都很努力,成绩优秀,高一时还获得全国数学竞赛海南赛区一等奖,高二时,参加全国希望杯数学竞赛获得铜牌。

  陈学全说:“我想一边念书,一边打工赚钱供应弟弟读书。”由于品学兼优,他今年还获取了“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助学款2万元,又获得了县政府5000元的奖励,老城镇还资助他1000元。使他上大学的学费终于有了着落。

  陈学全说,“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说什么都无法表达我的心情,我非常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村委会、学校,如果没有大家多年的支助,就没有我的今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