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学生宿舍太挤 海口实验中学部分学生住校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5 11:39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南海网9月4日消息:9月4日,市民黄先生向本报反映,他的孩子是海口实验中学初一的新生,由于离家很远,希望他能住在学校,可是学校却在开家长会时告诉家长,学校的宿舍没有那么多床位。

  黄先生当初选择这个学校,是因为学校有住宿的地方,现在孩子没法入住让他感觉很不方便。黄先生说,由于没能见到校长,私下里听说学校的教室和宿舍都租给了海南华侨
中学,本应属于海口实验中学的地方却无法让自己学校的学生入住。此外,市民陈先生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称自己的孩子在海口实验中学上学,想在学校住却被通知没有地方了,他认为学校在招生时应该做好安排,造成现在这种情况让家长感觉很被动。

  当天,记者赶到海口实验中学,发现该校的宿舍楼非常漂亮,但学生还未入住。据管理学生住宿的一位姓黄的负责人介绍,该校宿舍楼共有6层,可住1000余名学生,但目前的确存在住宿床位不足的情况,但绝对没有向其他学校出租教室和宿舍。海口实验中学是公立学校,不可能存在这样出租赢利的事情,现在海口实验中学和海南华侨中学两校学生在一起上课、住宿是教育主管部门决定的,是一种整体安排。

  这位姓黄的负责人还说,该校是正规的公立学校,本来应该招收划片区域内的学生,学生离学校近就不存在住在学校的情况。可现在各处的学生都有,这就使学校的床位显得紧张了一些,学校为初一学生准备的两层宿舍楼也不够住了。学校也在想办法解决,首先是采取“由远及近”的办法,先照顾离家远的学生住宿,其次学校安排学生在校睡午觉,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床位不足造成的困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