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重视应用能力--“三轮”复习法应对2007年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5 11:49  新闻晨报

  市西中学沈星美

  随着2006年高考硝烟的散尽,众多新高三生将迎接2007年的高考之战。面对高考,考生们要做到“胸中有竹,沉着应对”。

  2006年的英语考题相对容易,但是取得高分并没有我们预想中那么容易。究其原因
就是题目更灵活了。以作文题目为例子,一道高校收费图表题,看似不难,但对考生的英语运用能力提高了要求。依据2006年的英语高考试卷和命题特点,建议广大考生在迎接2007年高考的时候不妨制订一个“三轮”复习方法,依次为:1、基础能力过关;2、综合能力突破;3、提高应用能力。

  首先,考生们应该明确复习的目的。高考试题并不是充满了怪题难题,相反,它是在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英语中的基础知识主要包括词汇、句型和语法知识。对基础知识点要进行梳理,要着重对同一知识点不同类型的比较与归纳,尽管历年的考题不同,但考点都差不多,把类似的题型进行比较总结,把核心的知识点搞透,就能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哪怕题目千变万化,都能成竹在胸地予以解决。

  其次,高考的重点是考查学生的知识积累情况。因此考生应该对所学过的教材进行分析,牢牢地掌握其中的精髓。考生们应该在老师的帮助下,按照知识的内在联系,将其中的要素和零散的知识有机结合起来,构建一个知识网络,并从中学会摸索出规律。对一些易错题要经常复习。

  另外,考纲是考试出题的依据,考生也要仔细分析考纲,注意它的细微变化。复习时,紧扣考纲,紧扣教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