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东农业大学低调迎接百年校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5 11:57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王桂利 通讯员 刘观浦 报道

  不搞庆典 不请领导 不邀嘉宾

  节约的300万元将用于加大教学投入、奖励优秀教师、资助贫困生等

  本报泰安9月4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接到了山东农业大学来函:原定于10月2日的百年校庆大会不再举行,不再邀请兄弟院校到校祝贺,如需祝贺,可通过贺信等形式表示。接此函,山师大校长赵彦修提笔写道:百年农大锻铸辉煌,俭朴校庆倡导新风!

  山东农大百年校庆作了“六不”规定:不搞庆典,不请领导,不请嘉宾,不发礼品,不搞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不影响正常的教学和工作秩序。农大党委书记盖国强告诉记者,我们百年校庆的“六不”原则,不是搞什么标新立异,只是让校庆回归它的本来面目,体现它的本质意义,那就是把百年校庆当作一次难得的机遇,将百年办学历程作一次彻底的总结与梳理,提炼出真正属于山东农大自己的东西。

  9月3日,记者在山东农大校庆筹备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正把主要精力放在整理百年文化底蕴,总结办学特色,提升办学理念,提炼农大精神上。他们总结出的农大办学特色如“登高必自”的校训等等,已内化为学校的办学理念,成为农大宝贵的精神财富。

  山东农大百年校庆不搞花架子,不追风攀比,但整个校庆却内容丰富,俭朴实用。百名专家建设新农村论坛、华东地区农林高校校长论坛、新世纪山东农大发展论坛、百年校史展览、百名院士题词展览、尊老敬贤表彰会、跨越百年师生同乐联欢会等系列活动,可以让师生校友一同分享百年老校的时代风采。整个9月是校友返校月,集中在4个双休日,学校领导只要时间允许,都会到院系与校友见面、交流,让每位校友回母校都能体会到家的温暖。就连文艺联欢会也是自编自导自演,师生同乐,校友同庆。

  据初步匡算,农大务实俭朴办校庆,比常规校庆节约资金约300万元,学校将用于加大教学投入、奖励优秀教师、资助贫困生完成学业,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