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考研报名无需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5 14:41  舜网-济南日报

  济南日报9月4日讯(记者 张科)考生报名时不再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与往年相比,今年考研报名都有哪些注意事项?今天,有关高校招生人士给考生进行了提醒。

  2007年硕士研究生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所有考生都必须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日期为:2006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上午9点至晚上10点。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应届本科毕业生可提前报名,时间为2006年9月18日至23日

  考生可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考生所在地省级高校招办、报名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所有考生(含推荐免试生、农村教育硕士生等)均须到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并缴费和照相。报名点现场确认时间为:2006年11月10日至14日。今年,济南的现场报名点有8个,除市招办外,还有7所高校,它们分别是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经济学院、山东财政学院、济南大学。

  考生进行现场确认时,需持本人身份证(应届毕业生还需携带学生证)、现役军人及军队文职干部证件和网上报名编号;考生按报名点要求确认本人网报信息;考生按规定缴纳报考费;报名点按规定采集考生本人图像信息。

  据介绍,研究生培养类别分国家计划内非定向研究生、国家计划内定向培养研究生、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研究生四种。

  非定向研究生在校期间享受国家规定的奖学金和其他生活待遇。毕业时应服从国家就业指导,在国家规定的服务范围内进行安排或实行双向选择。定向培养研究生培养费用由国家提供。在录取时就确定将来的就业单位,并由考生与招生单位和定向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培养合同书,毕业后到合同规定的单位工作。委托培养研究生的培养费用由委托单位提供,毕业后到委托单位工作。其他均与定向培养研究生相同。自筹经费研究生是招生单位根据需求,用导师的科研经费、学校创收的经费或社会集资的自有经费培养的研究生。自筹经费研究生国家不负责分配。

  今年,考生在进行网上报名填写报考信息时需注意,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只能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学科专业。同等学力的报考人员,应按招生单位要求如实填写学习情况和提供真实材料。现役军人报考地方或军队研究生招生单位,以及地方考生报考军队招生单位,应事先认真阅读了解有关报考规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