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东莞义务教育阶段不得删减副科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5 14: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王菁、马骏)记者从东莞市教育局获悉,新学期伊始,针对部分学校不重视音乐、美术、科学、综合实践等课程的情况,东莞市教育局昨日下发通知,要求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必须严格按照《东莞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方案》(东教〔2002〕21号)规定的新课程计划订齐教材,开齐课程,开足课时。

  规定还指出, 不得擅自删减生物、历史、地理、信息技术、音乐、美术、科学、体育
、综合实践活动等课程。

  新课程必须按规定开齐

  据了解,根据广东省有关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调研数据和2006年义务教育新课程教材征订情况显示,一些学校没有按国家新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尤其是对音乐、美术、科学、综合实践等国家课程,少开或不开课程、少订或不订教材的现象较为严重。

  为保证义务教育课程实验的均衡性、综合性和选择性,根据广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的规定,

东莞市教育局昨日发布通知,要求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必须严格按规定的新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订齐教材,并严格按照新课程标准组织教学,保证新课程的教学质量。

  同时,各学校要按标准确保国家课程课本费在“一费制”中的开支,没有完成国家课程教材订购任务的学校,不得将地方教材费、练习本费、考试费列入“一费制”课本资料费或代收课本费开支。

  将在全市开展专项督察

  东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东莞市将严禁以镇区为单位在小学阶段单独进行语、数、英学科统考并按考试成绩将学校和学生排队、与教师工作评价挂钩,禁止仅以语、数、英科目考试成绩片面评价学校和老师工作;提倡以新课程理念和要求,多元、全面评价所有国家课程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并将此规定和要求纳入教学督导评估体系。

  各镇区及有关市直属学校需根据规定对本学校音乐、美术、科学、综合实践等课程的开设情况和有关教材征订情况进行自查,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

  自查结束后,东莞市教育局将于九月中旬组织专项督查组,对各镇区及有关市直属学校进行专项督查,有关督察结果将上报省教育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