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考研网上咨询9月12日开始 考生需先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5 17:3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教育部将于9月12日至14日进行为期三天的考研网上咨询,届时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咨询。

  据了解,今年考研网上咨询分为教育部、各省市高招办和各高校、科研院所等招生单位三个咨询区,届时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提交有关问题进行网上咨询。有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在进行网上咨询时,要注意查看各单位的咨询时间,只有在咨询时间
范围内,才能提交咨询问题。

  考生在进行网上咨询时,还要注意针对性,对不同的单位咨询不同的问题;提交的问题在各单位回答后才能在页面上显示,如果没有及时显示出来,考生没有必要重复提交同一问题;提交问题时,还要把问题的简要信息写在标题中,这样一目了然,更方便咨询老师进行回答;考生在提交咨询问题前,要先浏览各单位发布的各类信息和其他考生已经咨询的问题,避免重复咨询。

  考生在进行网上咨询前要先注册,使用在线咨询和网上报名时需凭自己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考生在进行注册时,用户名和密码要便于记忆,并妥善保留。咨询时间为每天的8时到17时。

  据悉,今年考生报名时不再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但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研究生出现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