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黑龙江省公务员招考:热门招录岗位500取1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5 19:53  哈报新闻网-新晚报

  记者从省市人事部门获悉,截至9月1日16时,2007年全省公务员考试招录工作全面结束,哈市市区内约有26000人通过审核合格进库,平均竞争比率将达到20:1至25:1,其中最高竞争比率约为500:1。全省预计有4万人审核合格进库。

  9月1日虽然是黑龙江省公务员报名的最后一天,但报名现场热度依然不减。记者在报考现场看到,为考生准备的桌子前已人满为患,有些考生只好在窗台和楼梯的角落处填报
报名单。据了解,今年省直部门的省政府办、省委办和省民委报名人数最多,其中,省政府办公厅自2003年招公务员后,近3年都没有录取过公务员,而今年只招一名信息处办公人员,目前已有500人报名。记者在省委办公厅今年报名处了解到,今年报考人数比去年多了一倍。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今年招5名公务员,目前已有300多人报名。

  此次报考,计算机、财经类、经济管理专业报考的人数很多。与之相反,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政法宣教处招聘的1名法规管理、市

城市规划局办公室招聘的1名会计、市政府法制办复议应诉处招聘的1名科员、市司法局万家劳教所招聘的1名妇产科医生、市平房区招商局综合科招聘的俄语和日语专业各1名科员、市平房区政府办法制办和综合科招聘的各1名科员等,由于报名条件要求所限,无人报名。此次共有14个职位由于报名人数不足5:1而取消。

  据介绍,随着各地方报名点统计数据的不断上报,预计全省报名人数将达到4万人,将比去年增加1万人左右。(实习生 刘妍 记者 赵琳 杨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