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131人首获黄金投资分析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5 20:09  《北京考试报》

  首批黄金投资分析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颁证仪式近日在京举行。仪式上,有131人获得职业资格证书,成为国家首批黄金投资分析师。

  据了解,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131人中,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69人,黄金投资分析师62人。在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指导下,黄金投资分析师资格评审专家委员会将建立起每位黄金投资分析师的诚信档案,如果有违规行为发生,严重的将被专家委员会列入黑名单,甚
至将终生不能再从事黄金投资分析行业工作。

  

黄金投资分析师是2005年3月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设的新职业。黄金投资分析师大多数来自黄金矿山、黄金营销企业和银行中层的黄金交易人员,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普遍是黄金生产、黄金营销企业和政府黄金管理机构、金融机构的高层领导,具有多年高层管理岗位的实践知识和丰富经验。

  据介绍,目前,我国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交易业务向社会开放,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金融机构正在开展或筹备开展黄金交易业务。投资黄金的人数激增,达百万人。黄金生产、加工、制品营销等经营企业和金融系统从事与黄金投资相关的人员有数万人。 (记者 潘 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