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重庆喜雨降温后 中小学陆续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6 10:07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9月5日电(记者茆琛)在小雨带来的丝丝清凉中,重庆市人民小学学生刘点点从老师手中接过一大瓶矿泉水,边喝边办理报名手续——9月5日,一场大范围降雨使重庆各地气温下降8-14摄氏度,重庆多数中小学报名工作顺利开始,綦江等区县由于旱情严重,报名时间仍未最后确定。

  重庆市教委基础教育处介绍,持续高温使重庆市中小学无法在9月1日与全国同步开
学,为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和学生健康,重庆市政府作出有条件学校在9月5日开学,旱情严重地区自行确定开学时间的决定。重庆多数区县中小学在作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后,于9月5日正式开学。

  “开学前学校对每间教室的所有电扇进行了检修,开学期间,学校免费为学生提供矿泉水和防暑药品。”重庆市人民小学校长丁继泉告诉记者,9月5日将有2600名学生到校报到,其中400名是年龄小、体质弱的学前班小朋友,学校在缩短学生和家长报名时间的同时,还请交通、电力等部门配合确保校门畅通、教室供电。据悉,重庆一些中学在报名前,投资百万元为每间教室安装空调,配备医药箱,准备防暑药。

  重庆教育部门表示,对于因旱灾尚未开学的学校,教育部门将为受灾学生入学开设减免学费的绿色通道,并指导学校科学调整教学进度,保证教学质量不受灾情影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