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天津科技大学首批海南民族特招生即将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6 10:11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5日讯 (记者陈成智)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座谈会,今天上午在省委第一会议室举行。省委副书记罗保铭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与20名今年刚刚被天津科技大学特招的海南少数民族本科生进行座谈。

  天津科技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一所以轻工业工程和技术为主的工科大学。其中,石油化工、海洋技术、制药工程、高分子材料、食品科学与工程、酿酒技术、包装工程、服
装设计等专业设置,都特别符合海南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今年5月22日,海南省人民政府与天津科大正式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的内容之一,就是从今年起,天津科技大学每年在我省定向特招20名少数民族本科生。今年有104名上线考生第一志愿报了天津科大的海南民族特招生。从中录取的20名特招生即将赴津就读。

  据了解,今年正式录取的20名少数民族考生覆盖了我省五指山、保亭、陵水、昌江、琼中等少数民族市县,被录取的考生中黎族17人,壮族2人,回族1人。从录取的专业看,制药工程4人,环境科学3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人,海洋技术3人,食品科学与工程4人,包装工程3人。

  罗保铭说,天津科大每年增加招收20名海南少数民族本科生对海南来说具有特殊意义。人才短缺是制约海南发展的“第一瓶颈”,与新兴工业发展相关的工程技术人才尤其缺乏,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更是人才短缺,加快培养本土少数民族人才,对于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罗保铭希望即将进入天津科技大学读书的同学们,牢记家乡父老的嘱托,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知识、有修养、有道德的人,学成之后,报效家乡。

  罗保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省人才工作在政策体系建设,拓展人才培养和引进渠道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把和天津科大的良好合作坚持下去、不断完善,从中取得经验,调动可用资源,继续开拓和高校合作的新路子,进一步拓宽我省人才培养渠道。各部门要相互协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创造性地工作,共同破解海南人才短缺的“瓶颈”。

  来自五指山、三亚、琼中、陵水等市县的5位天津科大少数民族本科生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们表示,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家乡父老的期望,在校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成后回琼为家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省政府办公厅、省人才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民宗厅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