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沈阳有19所省示范普通高中 七成考生能上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6 11:46  沈阳晚报

  沈阳教育改革 发展巡礼之九

  七成考生能上重点高中

  目前沈阳有19所省示范普通高中,数量居全省之首

  9月5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目前全市普通高中共有在校生130598人,省级重点高中招生人数已经占全部招生人数的50%,省市两级重点高中招生人数占全部招生人数的70%,这得益于近年来沈阳市高中的快速发展。

  2002年沈阳市第二中学、东北育才学校、铁路实验学校和省实验中学通过了第一批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评估验收。2003年12月,1中、4中、5中、11中、20中、27中、30中、31中、83中、120中、朝一中和新民高中12所省级重点高中通过了第二批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评估验收。2005年3月,回民中学、56中学和洪庆中学被命名为辽宁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目前沈阳地区已有19所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数量居全省首位。

  据悉,目前沈阳市共有高(完)中109所。其中按办学性质划分,公办学校73所,民办学校36所;按学校层级划分,省级重点高中25所,市级重点高中23所,一般高中61所。

  今年秋季,沈阳市普通高中全面进入课程改革,19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已全部被确定为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样本校,承担为高中课程改革的全面实施提供实践经验和示范作用的任务。

  (沈阳晚报 记者李明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