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中职生就业率超过高职生 中职院校何必急升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6 11:5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俊旺 实习生周中华

  “今年湖北省继续审批设置新的高等职业学校,但禁止中等职业学校申办高职。”省教育厅公布的这一消息,颇让一些中职学校失望。

  一所中职学校的校长昨告诉记者,“升级”为高职好处多:可参加高考统一招生,

  提高办学档次和知名度;更重要的是,收费标准也可跟着升格。

  湖北省目前共有中职600余所(含技校),而禁止其申办高职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高职高专就业率不如中职。去年,湖北省中职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但高职高专就业率仅为61.1%。今年6月初调查显示,高职高专的签约率较去年同期还要低。

  有关专家指出,这是因为一些高职教学“本科化”,专业设置没特色,缺少技能型老师,缺乏动手实践教育。而很多中职办学都面向市场,学生动手能力强,自然受用人单位欢迎。

  这两年来,越来越多的考生选择中职,连一些高考落榜生也“回头”读中职,不少中职招生爆满。对比明显的是,一些高职高专新生报到率只有80%左右。

  对此,省教育厅有关人士表示,职业教育必须以就业为导向。中职的毕业生受用人单位欢迎,又何必急着“升格”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