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湖南大学开通预报到系统 新生报到10分钟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6 11:5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彭博) 昨日是湖南大学新生报到的第一天,靠着新开发的“预报到系统数据库”,大多数新生在10分钟内就能完成各项报到手续。

  今年,湖南大学推出了“预报到系统”,新生在家中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将自己报到时的信息提前告诉学校,比如来校的车次、时间、是否有父母送学、父母是否要安排住宿、学费缴纳是否困难等等。学校的报到工作可以按照新生提供的信息灵活安排。来自江西的
余先生陪小儿子完成报到手续后告诉记者,去年,他也曾陪大儿子去某所大学报到,花了整整一天时间。而今年,小儿子收到了湖南大学的报到须知,上面提供了电子汇款的账号,暑假期间就缴纳了学杂费。昨日到校后,仅花10分钟就办完了报到手续。针对新生的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户口迁移等手续,湖南大学则提供上门服务,集中办理,不再需要新生苦苦排队等候。

  据了解,每年新生报到,总会有一些新生由于家庭困难放弃上学的机会。为了帮助这些学生,湖南大学通过社会筹集资金,截至目前,该校已为特困生募集了数百万元,可以解决400多位新生的学费问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