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高科技防舞弊:北京成招确认首用身份证识别仪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6 12:12  《北京考试报》

高科技防舞弊:北京成招确认首用身份证识别仪
通州区考试中心及成招办在确认现场撑起近10顶遮阳伞,并为排队等候确认的考生预备了饮用水。

  北京考试报讯 仅比成年人的手掌大一点,可是功能强大,身份证一放上去,它便能读出芯片中的所有信息并在所连接的计算机上显示。今年成招现场确认,北京教育考试院首次为各区县配备了身份证识别仪。

  记者在通州区现场确认点看到的这件“新装备”,大小和形状都接近于老百姓天天见的公交车读卡器。只要把身份证(第二代)放上去,真实证件中信息资料会马上在计算机上显示,假证会当即现形,鉴别一个身份证的真伪只需要短短2至3秒的时间,成招确认现场的证件审核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

  通州区成招办副主任王玉强介绍,除第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外,考试院同时为区县配备了第一代身份证识别仪,尽管功能没有前者先进,但也在这次确认中帮助工作人员查出两例假证。王玉强说,经过仪器检查和工作人员辨认,两起假证的使用者都没表示异议,采取科技手段审验证件,让企图舞弊者无话可讲。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表示,设置身份证审验关实际上是从源头杜绝舞弊行为,这些行为包括:本人使用假证企图享受照顾加分、不具备报名条件伪造证件报名或由他人冒、替考等。另据了解,为进一步净化考试环境,从严治考,北京教育考试院决定在

成人高考中启用身份证识别仪。(记者/摄影:陆 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