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2006年10月自考备考专题 > 正文

一个自考生的觉醒:课本是基础 资料是补充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6 14:40  新浪考试

  这些天,身体一直不太舒服。所以也没怎么看书,可是已经报名了,四科呀,该怎么过呀,想想都头大!但是心里又非常地清楚:别无选择,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必须全力以赴去争取!是爷们的就别趴下!!!

  昨天不经意间看到了这些天整理的关于自学考试的资料,不知不觉间已经很多了,但是自己看过的却没有多少,短短几天自己就成了学习资料的奴隶、搬运工。其实自考的考试
难度不大,多数是基础知识,在教材上多下功夫就可以了,本来时间就非常的有限,对于一些需要辅导的当然要些学习资料是绝对有必要的,但不能为了资料而资料呀。

  学习是需要能力和技巧的,当然不是投机取巧,而是要讲究方式方法的,要有效率!自己心里明白,可是抓基础的东西确实枯燥无味,但是学习是需要自己创造兴趣的,难道不是吗!我非常相信自己的自学能力,只是自己的毅力是比较欠缺的,但对于自考我必须坚持到底!

  总之,自考学习不同于在校学习,时间、空间都有它的特殊性,因人而异,自己总结吧!

  首先要抓的是基础教材(课本),当基础教材比较吃力时,适当找一些资料加以辅助是有必要的。我看过今年四月份的英语、语文考卷,都是些基础的知识点考察,可是感觉答案都拿不准,知道一些,拿不准感觉更难受。英语主要是单词这方面比较欠缺,语法等好些是高中的知识的扩充而已,英语考试的重点也是在教材上,好些就是教材上的原句,可是英语教材上的句子比较长、比较难,有时真的理解不了。想找些资料,可是本身教材内容就很多,再加上资料真的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看书,很矛盾。结论是必须以基础为重,资料仅仅是辅助的作用,这样的学习才比较的扎实牢固!关于马哲、邓论当然就可以看完教材的基础上,找些总结性的资料是非常有必要的的了!

本文选自《永不言弃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