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中山2006年高考录取率居广东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6 18:02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中山9月5日电 记者从广东中山市招生办获悉,今年广东省高考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中山共有12710人报名参加高考,有11024人被各类高等院校录取,其中普通高考录取8692人(含保送生),高职类录取2332人,录取率在广东省高居榜首。

  据中山市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中山市今年高考录取有两大亮点:一是重点本科录取率高。全市参加普通高考“3+X”实考考生人数为9760人,重点本科录取率达到14.7%,比全
省重点本科录取率高7.1%;普通本科录取人数达4467人,录取率达45.8%,比全省高出17%。二是录取总人数首次过万。今年专科以上录取人数达11024人,比去年增加1515人,增幅为15.9%,总录取率为88.3%,比全省平均高考录取率高18.7%,录取率位居广东省第一位。

  近年来,经济发展一路高歌的中山市,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始终把“教育强市”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在教育投资上,真可谓是目光超前、出手不凡。据统计,仅近6年来,中山就先后投入90多亿元,用于发展城乡教育事业。从而使中山市各中小学在教学设施、教学环境、教学质量等各方面都得到稳步提升,并实现了教育事业前所未有的跨越式发展,各项教育综合指数均跨入广东省先进行列。2005年底,顺利通过了广东省“教育强市”验收,并喜获“广东省教育强市”殊荣。

  (李亚舟 刘彦平)

  《华南新闻》 (2006-09-06 第03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