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东一校受灾新生报到即获勤工助学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7 10:14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广州9月6日讯 今天是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06级新生入学报到日,来自广东兴宁的潘惠平同学带着一床被子和家里东挪西凑的400元钱,忐忑不安地来到学校。小潘家在今年的特大洪涝灾害中被水冲了,几千元的学费和将来的生活费让她愁眉不展。没想到,一进学校,学院给贫困生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和给来自灾区贫困生的“大礼包”让小潘看到了完成学业的希望。

  该校党委书记邝邦洪教授亲自接待来自韶关市乐昌和梅州市梅县、大埔等重灾区的40多名新生,详细了解新生家里的受灾情况。学校准备了200多个“大礼包”,为每位严重受灾家庭学生一次性提供200元的临时生活补助费,以及床上用品、水桶、牙膏、牙刷等日常生活必需品,每个礼包价值约500多元,确保就读该校灾区学生不辍学。

  据悉,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针对广东省连续遭受强热带风暴的袭击,许多受灾家庭特别是“全倒户”、“绝收户”和“重创户”等严重受灾家庭子女新学期上学面临着重大经济困难问题。学院对每一个来自灾区的贫困新生进行了摸底,向学生家长承诺:学校不会让任何一个贫困学生因为贫困放弃求学的机会。一到校,小潘在师兄师姐的引导下进入学校为受灾困难学生特别开辟的“绿色通道”,快捷顺畅地办理了入学手续。小潘第一个与学校签订一份月薪为250元的勤工助学岗位协议书。

  为解决受灾学生在校读书的生活问题,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特别设立了60个勤工助学岗位,共有800多名贫困生受益。每位参加勤工助学的同学通过自己的劳动,平均每月大概能够获得250元左右的生活补助,这笔钱基本上可以解决困难学生的基本生活问题。为此学校每年要为勤工助学岗位支出200多万元,学校老师也捐款20万元;学校还设立有关专项扶助资金,除按有关规定对受灾困难学生予以减免相关费用外,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制定的一系列“绿色措施”给受灾困难学生实实在在的帮助。

  此外,学校还为灾区的新生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力求使每位严重受灾家庭学生逐步摆脱心理负担,调整状态进入大学生活。

  (冒浩文 林启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