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武汉新招收161名“宏志生” 比计划人数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7 10:4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郭会桥 通讯员 胡忠巍 邹永宁 报道:昨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经学校推荐、公示和教育部门审核认定,来自武汉十一中、武汉一中等18所高中的161名学生,被批准为“宏志生”。

  今年,武汉市原计划招收近300名“宏志生”,结果,只有161人通过了考核。由于每所学校的“宏志生”人数太少,只能与其他学生混合编班。去年,武汉市共录取“宏志生

  ”125人,多数重点高中的“宏志生”招生计划未满,某重点中学甚至未招到一个“宏志生”。

  今年,武汉三中、汉口铁中、黄陂一中、蔡甸一中、汉南一中、吴家山中学、洪山高中、四十九中等多所省级示范高中的“宏志生”都已招满,甚至追加了部分计划。

  但是,由于高中阶段对“宏志生”的学习要求十分严格,比如,学生每学期学习成绩不能有两门以上学科不及格,也不能连续两学期有不及格学科,否则,资助资格将予取消。因此,有的家长担心孩子有思想压力,遂放弃填报,造成中心城区少数重点高中“宏志生”未招满。如武汉二中、六中各计划招20人,最后实际仅分别录取4人和5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