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隆重庆祝建校五十周年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7 11:04  青海日报

  金秋高原,硕果飘香。9月6日,青海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建校50周年庆典大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为校庆题词,国家教育部,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省委办公厅分别致信祝贺,省委副书记刘伟平出席庆典大会,省政协主席桑结加题词祝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永红、副省长马培华、省政协副主席蒲文成、省检察院检察长刘晓到会。

  青海师范大学自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为青海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教师的重任。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经过50年的励精图治,该校已经从建校之初的中文、数学两个专科,发展成拥有16个教学院系,2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43个普通本科专业的综合性师范大学,办学规模已达万人。

  宋秀岩在贺信中说,青海师范大学建校50年来,为我省的基础教育、高等教育以及其他行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青海经济社会及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面对新世纪,青海师范大学将有更加灿烂的前景。希望青海师范大学在新世纪新阶段,在西部大开发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坚持教育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狠抓基础设施和学科建设;弘扬“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师德风尚,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发学生发展的内在动力,

  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努力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部分学科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为青海的开发建设提供更有力的知识和人才支撑。

  宋秀岩在贺信中说,青海教育事业和青海师范大学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与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分不开,全省各级组织和各族人民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省教育事业,一如既往地为青海师范大学等所有高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马培华在庆典大会上讲话。他说,新的形势对高校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青海师范大学要进一步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巩固已经取得的教学成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加快教育改革步伐,增强办学活力,深化各项改革,为我省高等教育改革探索有益的经验。要进一步搞好社会服务,在突出为基础教育、基层学校广大教育工作者服务的同时,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以自己的优势和特色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

  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乔正孝主持庆典大会,校长董家平致辞。 (作者: 洛桑才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