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青海师大50周年庆典大会侧记 半个世纪的乐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7 11:06  青海日报

  秋高气爽,春华秋实。9月6日上午,青海师范大学建校50周年庆典大会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

  身着金黄色服装和粉红色服装的大学生们拼成的“1956”—“2006”数字分外醒目,而由学生和彩旗拼成的校徽更是呈现着昂扬向上的生机。

  从白发苍苍的老教授到来自祖国各地的校友,脸上无不洋溢着激动和喜悦,熟悉的笑容,陌生的面孔,今天都因为母校的生日走到了一起,欢聚到了一堂。

  握手问候,深情相拥。当老校友遇见十几年、几十年从来未曾谋面的同窗时,个个像少男少女一样欢快,有的热泪盈眶,有的老泪纵横,无不百感交集,思绪万千。

  年近8旬的老教授张成才眼里盈满泪花:“我从1958年来到青海,目睹了青海师范大学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建校之初的中文、数学两个专科发展成今天拥有教学院系的综合性大学的历程,作为该校的一名教师,感到由衷的高兴、自豪。”

  现任湟源一中校长的靳增发拉着校友的手说:“我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年考上青海师范大学的,师大几年的学习生活使我终生受益。”

  50年栉风沐雨,50年的上下求索,50年的奋斗不懈!青海师范大学已是桃李满枝!

  她不仅培养了成千上万的学生,也使教师队伍不断成长壮大。五十年里,有多少莘莘学子心怀梦想,充满激情地相聚在这个校园里,有多少颗真诚、单纯而又高贵的心灵在这个美好的校园里自由地交融和碰撞,多少个激情澎湃的热血青年在这个校园里共同拥有了一个挥洒青春的家园。

  庆祝大会上,由全体师生演出了大型文艺节目《璀璨年华》,演出气势恢弘,荡气回肠。

  第一场《情满高原》中,由毕业校友杨全伟作词的《大青海》随着优美的舞姿响彻全场,表达了青海师范大学教职员工扎根青海高原,以苦为乐,鞠躬尽瘁的精神;第二场《爱洒校园》中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校园里的紫丁香》,唱出了学子对教师的无比崇敬之情;第三场《梦向明天》中的《二十年后再相会》、《璀璨年华》,展现了青海师范大学的学子追求理想,立志成材的坚强决心;尾声《炫舞明天》,由全体师生尽情欢舞,充分展现了青海师范大学的师生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创造美好明天的精神风貌。

  高亢的歌声,奔放的舞姿,如雷的掌声,汇聚成半个世纪的美好乐章!

  青海师大,这个美丽的家园,使有幸在师大学习过的人们生拥有了一段流金岁月。相信青海师范大学和每一个从青海师范大学走出的学子,将继续为祖国的美好明天,挥洒智慧的汗水,谱写新的篇章。(作者:河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