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25万打工子弟已分流并就读公办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7 11:1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本市流动人口中适龄儿童共36.6万人,其中接近25万人已分流到公办学校就读。昨天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通报近期本市规范治理打工子弟学校工作时透露,市财政将拨款8200万元用于改善打工子弟学校建设和学生分流。目前本市已审批合法的自办学校达到55所,针对部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打工子弟学校,有关部门将在确保学生不失学的前提下进行取缔。

  打工子弟校未分流不取缔

  据了解,绝大多数打工子弟校存在校舍、食品、消防和交通等重大安全隐患,这部分学校的校长和教师多数没有任何职业资质,无法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学习质量。

  根据新的《义务教育法》,本市目前正对在这些学校里就读的打工子弟进行分流。“目前的治理原则是先分流后取缔。”罗洁表示,打工子弟学校的治理采取分流、规范和取缔相结合的办法,取缔部分严重安全隐患的打工子弟学校将在确保让每个孩子不失学的基础上逐步进行,“未完全分流将不取缔。”

  打工子弟校将有准入制度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市在积极解决流动人口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同时,还应规范打工子弟学校的准入制度。有关人士还透露,整顿叫停打工子弟学校将依法有序进行,“应当有个时间表。”

  对于治理后新建的打工子弟学校,在校舍、交通、

食品安全和教学质量上都将出台相应标准。“所有学校必须严格依法执行,不达标的坚决不予建校。”有关负责人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